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言物语的网易博客

 
 
 

日志

 
 

【现代诗】· 《雪之私语》  

2018-01-08 18:48:26|  分类: 现代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之私语》                   文 / 风言     

因我心未冷
在湘竹深处
修筑了魂的别院
以避开世俗的荣辱

启开欢乐之雪宴
邀爱神为之佑护
松涛为我奏乐
我跳起生命之舞

那亲手栽培的诗丛
正潺潺发出私语
湑风交织着吹拂
展动我欣喜的裙裾

因我心未绝
仍旧徘徊在阡陌
鸟儿于枝头点首
野猫依篱游走

温尔与谄媚谐和
我便沉湎赞美的安抚
敞开了胸襟
携手那衣冠楚楚

挪开防御的蒺藜
不觉一丝犹豫
当污秽沾湿指端
心已深创在恍惚

情的叶片遂同雪蝶
失落在荒野沟壑
惟有蜜语和媚笑
仍为这尘世的宝物

我疼痛这周遭
应远离那不耻的族类
我欲重拾灵魂之火
安顿在纯净的生脉

音画人物素材(古韵) - 轻松愉快好心情 - nanwang2011530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2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